課程特色 >> 戶外參觀
   
  為慶祝喜氣洋洋的新春佳節,老師和小朋友穿著有中國特色的服飾一起逛花市,讓孩子認識農曆新年的習俗、賀年年花及年貨,能與老師和同學一同經驗花市的熱鬧氣氛,並感受節日的喜悅。
     
  為配合「交通」主題的學習,低班同學到「交通安全城」進行參觀。透過當中的交通設施和模擬活動,小朋友在真實的環境分別扮演小司機和行人,引發孩子學習的興趣,以鞏固知識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識。
   
  為配合「動物」的單元主題,我們安排高班同學參加海洋公園學院舉辦的「微小生物班」學習課程,期望小朋友能從實地觀察和親身體驗中,推動孩子對自然生態的了解,培養欣賞、尊重及愛護海洋動物的意識,更藉此增強其探索精神和自發學習的動力。
     
  為配合「認識自己」的單元主題,加強小朋友對口腔衛生的認識和明白保護牙齒的重要,低班同學到「陽光笑容小樂園」進行參觀,讓孩子透過互動、自我探索的學習環境,培養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。
   
  為配合「中國」的單元主題,高班同學透過欣賞美麗的寨城公園之園林美景,遊覽各個風格獨特的景區和小徑,學習中國的文化特色和古建築物。期望小朋友能從實地觀察和親身體驗中,擴闊學習之視野,對身處所在之香港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     
  配合「食物」的單元主題,低班同學透過參與惜食堂【粒粒皆辛館】的幼兒「惜食」體驗團,我們期望小朋友能從實地觀察和親身體驗中,認識全球糧食問題,了解珍惜食物的意義,學習廚餘再生的方法及處理食材,懂得在生活中實踐減少浪費。
   
  配合單元「達達河」認識水的用途,高班同學透過消防員叔叔的介紹、參觀消防車和消防設備,期望小朋友能從實地觀察、訪問和親身體驗中,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,加強小朋友對消防工作和有關裝備的認識,豐富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