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 >> 概覽
 
  創校年份及團體
  1959年由中華基督教禮賢會九龍堂創辦。
  辦學異象
  本校秉承著聖經真理 -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」為培育
兒童之理念,為學生提供積極學習環境,並完善的基督教
全人教育。
學校之使命
  以聖經作藍本,助學生:學會學習展潛能,律己愛人榮耀神。
 
 
學校概況
  本校小一至小六共18班,各級三班,學生人數為552人。本校共有老師32人(包括校長),一位教育局派駐本校之輔導主任,全職教學助理三人,一位全職電腦技術員,一位圖書館管理員,四位校務處職員及七名工友。為貫徹全人教育,本校亦聘有兼職聯課活動導師多名,協力發展40多項活動,發揮兒童之潛能。
本校著重團隊協作,教師皆願意委身基督教教育,具愛心之專業老師,當中獲碩士學位的有7人,獲學士學位的有25人,而44%老師已有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,五年至九年教齡的也有40.6%。
 
家校協作
  本校非常著重家長與學校之溝通,藉電話、電郵聯絡、家訪及每學期一次的家長會與家長聯絡。
本校逄星期二早上設家長祈禱會,藉此讓家長了解學校的需要,也讓學校明白家長的需要,並在禱告中互相記念。
 
校風及學生支援
本校老師皆對孩童發展有認識,他們關愛學生,著重師生之溝通。和諧之師生關係使學童之學習生活愉快,視上學為樂事。本校亦為小一新生設幼小課程銜接,並有一學期的學習適應安排。本校亦著重與家長之聯繫,定期舉辦家長會,並歡迎家長接觸老師及校長。
重點發展項目
- 在中、英、數、常、各科開展電子學習。
- 在普通話科、中文閱寫樂課及英文科之閱讀、口語及寫作課
   進行小組教學。
- 資優教育:
  1. 在小二開展資優領袖訓練。
  2. 小三中文記者班。
  3. 小四英文資優生寫作訓練。
  4. 舉辦不同的數學資優培訓課程。
  5. 推薦學生參與校外資優生課程。
- 增強學生探究能力,舉辦科學日,戶外學習及專題研習。
- 顧及教師個人成長,定期舉辦教學進修會及團隊退修日。